圖片來源:自己編輯


這幾天是國中小開學的日子,因為女兒由四年級升上了五年級了,學校班級又從新編班。所以以下要敘述的事,是女兒班上所發生的。  
剛開學,因為從新分班,女兒班上的老師想挖掘班上孩子的優點,並且藉由這樣子的方式,來認識他們。
在開學第一天,發下聯絡簿後,有一位孩子沒有拿到!老師心裡非常的納悶:「奇怪?怎麼會這樣子呢?剛才明明都已經清點過了,數量也不多不少,剛剛好呀?」
這時,有一位小男孩像名偵探柯南一樣,非常具有追根究底的精神,大膽提出了自己的猜想:「會不會是有哪一位同學的聯絡簿被黏住了,就拿到了兩本?」
後來,果然有一位同學發現自己真的拿到了兩本黏在一起的聯絡簿。
在水落石出、真相大白之後,老師不斷讚美這位小男孩的「神準預言」,並且藉機好奇的向他詢問:「你叫做什麼名字呢?」
只見這位小男孩有點兒害羞,小小聲的回答:「我……姓『陳』。」
「不是啦!老師沒有要知道你姓什麼?」我再一次跟他強調我的提問:「我是要你跟大家說,你叫做什麼名字?」
「姓『陳』。」
眼見這位小男孩又執意回答我這個答案,而且完全沒有想要更改的意思,老師心裡不禁開始嘀咕著:「幹嘛?才剛開始進到我們班,就這麼不好意思讓其他同學知道你的名字嗎?還是……你是在測試我的底線與能耐呢?」
後來,老師改問他:「那你的座號是幾號呢?」
他想都沒有想,立即回答:「2號。」
於是,老師攤開留存在資料簿裡面的「全班學生名冊」,順著那些密密麻麻的文字及表格,隨即查找到了這位2號孩子的資料,
他的名字叫做——
.
.
.
.
.
.
.
「○信辰。」
接下來,老師不由自主的大笑了出來,全班同學也都笑了,並且向他詢問:「在你的求學過程當中,有沒有曾經也發生過跟『你的名字有關』的類似爆笑事情呢?」
信辰搖搖頭說:「沒有。」
這一切,也真的是太湊巧、太剛好了吧?」

這也讓我想到一則,蔣英宇、蔣國宇跟蔣台羽三兄妹的笑話,不知道你聽過嗎?

  

其他文章分享

轉念看見幸福

豬鼻子??消波塊??

你我的童年--哆啦A夢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Potato Media:免費註冊,一個創作、按讚、留言、分享就能賺錢的平台。
歡迎您的加入:Potato Media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按♥、留言、追蹤、加好友和分享。

arrow
arrow

    阿鸞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