值得省思的五句話

家庭是重要的,別爭吵

感情是相互的,別勉強

慾望是無窮的,別貪婪

生氣是愚蠢的,別憤怒

人生是短暫的,別虛度

 

 

第一句:家庭是重要的,別爭吵

家是我們一生的歸宿, 家是我們溫暖的港灣。 一個家,最重要的就是和睦, 因為家和萬事興。 沒有爭吵的家庭,溫馨也溫暖, 一家人在一起互相包容,彼此理解, 和和睦睦的,恩恩愛愛的, 就是一個家最大的幸福。

第二句:感情是相互的,別勉強

人和人之間,都是相互的, 你對我好,我也對你好, 你對我真,我也對你真。 若是一方不付出,只索取, 再好的感情,也會終止。 所以不要一昧的貪圖, 回應別人的真心,回饋別人的付出, 不勉強,不抱怨,不糾纏, 才能長久相伴,共赴未來。

第三句:慾望是無窮的,別貪婪

每個人都有慾望, 有慾望不是壞事, 能催人奮進,帶來動力, 讓人走向成功。 但是過度的慾望, 會把人變得貪婪成性, 甚至會不擇手段, 做出坑蒙拐騙,毀品行的事。 所以合理的克制慾望, 是每個人此生必修的課題。

第四句:生氣是愚蠢的,別憤怒

生氣,是最愚蠢的行為, 幫別人的錯誤買單, 替別人來懲罰自己。 你生氣,心情抑鬱, 茶飯不思,寢食難安, 傷害的是自己的身體, 沒有人替你承受, 還會讓別人得意。 所以凡事想開點,把心放寬點, 啥事別往心裡去,永遠別生氣。

第五句:人生是短暫的,別虛度

人生短短幾十年, 無法永駐,轉瞬即逝。 過一天,就少一天, 千萬不要揮霍時間。 趁你我都還活著, 做自己想做的事, 見自己相見的人, 讓每一天都充實精彩, 讓餘生再無虧欠遺憾! 以上五句話,句句有理, 希望我們都能牢記於心, 用積極樂觀,熱情向上的態度, 開開心心度過每一天, 輕輕鬆松走完每一年!

arrow
arrow

    阿鸞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